上海院前急救队伍不断壮大

作者:宋琼芳 来源:健康报
2018-08-08 14:49:52

   日前,109名医生正式成为上海市院前急救队伍的“新鲜血液”。据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介绍,上海市现有院前急救医务人员910人,比两年前增加近50%,“120”人员不足与流失严重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近年来,上海市院前急救事业先后被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3年行动计划。该市一方面稳步推进院前急救医师定向培养工作,另一方面,逐步提高一线急救医师的待遇水平,使人员不足与流失严重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急救医师队伍与服务水平也获得保障。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介绍,上海现有院前急救医务人员910人,其中有109名医生是今年7月新入职的。目前,已连续3年、近200名毕业的定向培养医生进入急救体系工作,人员队伍的稳定与壮大,保证了院前急救“战斗力”的不断提升与服务质量的持续优化。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市“120”出车40.3万车次,救治36.5万人次。目前,上海拥有急救分站157个,正向着“3.5公里半径服务圈”和“3万人一辆救护车配备标准”的规划目标推进。(特约记者 宋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