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7.5%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8-07 15:13:55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今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数据显示,在抽检的31类27240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26571批次,不合格样品66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5%。

其中,乳制品、冷冻饮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5类食品合格率为100%;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饼干、罐头等14类食品合格率均高于总体合格率。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八个方面,分别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1%;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6%;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4%;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0.3%;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9%;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9%;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7%;食品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3%。(记者邢荣勤通讯员杨成松 周彬)

推荐阅读

中年男性养生首补肾?错!养肝排第一男性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状况就开始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衰减等。此时,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一些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补肾,事实是这样的吗?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胃癌的早期表现非常隐匿,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出现如下的一些表现时,应该提高警惕:上腹部不适、疼痛、腹胀、嗳气、食欲减退。反酸和烧心;呕血、便血、黑便;贫血;腹部包块;不明原因的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