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局通报虚假违法广告11条次

作者:黄 蓓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8-07 15:13:42

今年6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对30个省(区、市)近2000份报纸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11条次。

河北省动力医院外二科在《燕赵都市报》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1条次。江苏省南京远大中医院在《扬子晚报》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1条次。辽宁省大连协和皮肤病专业医院、大连广誉远中医院在《大连晚报》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各1条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友好医院中医胃肠科、友好医院中医五科、友好医院中医三科、新光明医院、中兴医院中医二科均在《晨报》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1条次,永康医院皮肤科发布2条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要求,监测结果已提供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推荐阅读

三伏天最适合吃丝瓜 吃对了清火解暑防燥三伏到,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来了,人们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暑湿症状。瓜类大多能清热化湿,可以帮助排除毒素,又清淡可口,是适合夏季降温防暑的好食物,而且又是当令蔬菜。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吃瓜那些事,咱们一起做一个合格的“吃瓜群众”。

抓住三伏来养生 让免疫力强大到骨头里去“冬病夏治”是中医学治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适当地内服或外用一些方药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