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 11批次中药不合格

作者:董俊彤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18-08-07 15:13:42

8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指出7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中药中成药不符合规定。

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内蒙古幕昕药业有限公司、天马(安徽)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省弘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独活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二氧化硫残留量、含量测定。

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检验,标示为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批次感冒退热颗粒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水分、装量差异。

通告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企业和单位进行立案调查。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对该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追溯问题产品来源;两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相互配合、及时通报、一查到底,并将相关工作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实习记者董俊彤)

推荐阅读

中年男性养生首补肾?错!养肝排第一男性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状况就开始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衰减等。此时,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一些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补肾,事实是这样的吗?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胃癌的早期表现非常隐匿,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出现如下的一些表现时,应该提高警惕:上腹部不适、疼痛、腹胀、嗳气、食欲减退。反酸和烧心;呕血、便血、黑便;贫血;腹部包块;不明原因的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