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跑步,多活10年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08-07 15:02:46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量的体育活动可以帮助人们多活10年。

澳大利亚悉尼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对1500名50岁以上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追踪调查。分析结果显示,每周运动量超过5000代谢当量的健身爱好者,患上中风、心脏病、心绞痛、癌症和糖尿病的可能性减半。代谢当量(MET)是一种表示相对能量代谢水平和运动强度的指标。

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完成5000代谢当量的运动,相当于步行21小时或跑步10小时,如果不想跑步,游泳和做瑜伽也是不错的选择。部分老年人可能较难达到这个运动量,但研究人员仍然鼓励那些不太爱活动的人尝试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而只从事低强度运动的人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强度更高一些的体育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会起到延年益寿的好效果。▲ (萧忠彦)

推荐阅读

中年男性养生首补肾?错!养肝排第一男性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状况就开始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衰减等。此时,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一些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补肾,事实是这样的吗?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胃癌的早期表现非常隐匿,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出现如下的一些表现时,应该提高警惕:上腹部不适、疼痛、腹胀、嗳气、食欲减退。反酸和烧心;呕血、便血、黑便;贫血;腹部包块;不明原因的消瘦。